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取得土地,如供自用住宅用地使用,記得提出申請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原經核准按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的土地,不管是經由贈與、繼承或買賣方式取得,只要土地所有權人變更,就會恢復按一般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所以,如符合自用住宅用地的規定,新所有權人必須重新提出申請。


該局進一步說明,自用住宅用地稅率的適用條件包括:


(1)房屋為土地所有權人、配偶或直系親屬所有。


(2)土地所有權人、配偶或直系親屬在該地辦竣戶籍登記。


(3)無出租或供營業使用之情形。


(4)都市土地面積以300平方公尺(約90坪)為限、非都市土地以700平方公尺(約210坪)為限。


(5)土地所有權人與配偶及未成年直系卑親屬,全國以一處為限。


該局貼心提醒,新取得土地之所有權人應於每年地價稅開徵40日前(即9月22日前)提出申請,方可於當年度起適用,逾期申請者,只能自下一年度起開始適用,請留意自身節稅權益。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關心您,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電話0800-086969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按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3-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92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