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原適用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之稅率,若戶籍遷出再遷入者,仍需重新提出申請,才可再適用優惠稅率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已核准按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之土地,戶籍因故遷出,再遷回原址,必須重新提出申請,經審核符合規定後地價稅才能再按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


  該局進一步指出,現行土地稅法規定,要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除了沒有出租或營業的情形外,戶籍登記是絕對必要的條件,對於原適用地價稅自用住宅稅率,雖只是戶籍遷出實際仍住在該址者,仍不符合自用住宅用地規定要件。

   該局呼籲,為維護您的權益,如果戶籍遷出後再遷回而符合自用住宅用地規定者,請記得於9月22日前向土地所在地稅務局提出申請,當年度就能享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否則就得自申請之次期才能適用。

對於地價稅之核課如仍有疑義,可上該局網站查閱相關規定(http://www.tax.taichung.gov.tw),或就近至該局所屬各分局服務櫃台洽詢,亦可利用0800-086969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5-12-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02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