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退稅快易通專區 > 退稅揪感心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郵」急便、輕鬆取

  「郵」急便、輕鬆取

案情描述

民眾周小姐因家裡無人代收掛號信,致支票遭退回;向稅務局聯繫後,本局將支票改寄到她指定上下班附近的郵局,周小姐輕鬆且順利領取退稅支票。

存局候領

使命必達

白天無人收取掛號信或沒有時間拿著招領通知單去轄區郵局領取掛號信,即可利用郵局「存局候領」服務領取退稅支票。

◎適用時點:    

當您有重繳或溢繳稅款時,如未約定退稅帳戶,本局會以掛號方式郵寄支票給您,此時,常因家裡無人代收掛號信,致支票遭退回情形。

◎作業方式:

只要指定自己方便提領的郵局(支局)局名並向本局提出「存局候領」申請,即可就近到指定的郵局(支局)出示收件人本人身分證明文件、蓋章(或簽名)領取退稅支票。

◎貼心提醒您:

「存局候領」是收、寄雙方已做好約定,郵局不會再有招領通知提醒收件人!所以請您記得在「存局候領」次日起15天內(國內函件)去領取,否則郵局會直接退回寄件人,但您如有特別需要仍可向郵局申請展期存放至1個月,只是郵局將會收取逾期保管費!

 

 

長期直撥退稅約定之方式
直撥退稅好處多 便利生活輕鬆享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5-01
  • 發布日期: 2018-03-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稅務管理科
  • 點閱次數: 643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