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地稅局邀請法官學院張院長演講,強化同仁納稅者權益保護觀念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為保障納稅者憲法財產權等基本權,實現課稅公平及落實正當法律程序,日前特別邀請法官學院張院長升星講授納稅者權利保護法(簡稱納保法)下之地方稅爭議,藉此增進徵納和諧,提升同仁對該法的認識及稽徵實務如何適用。

    地稅局說明,此次課程除詳細解說納保法的重要規定和立法目的,更與參與納保官及同仁分享了許多實際案例和司法見解,並針對該法爭議之處互相交流彼此看法,例如,實質課稅原則如何適用及判斷,於何種情形下才能適用,讓同仁們能夠有效地運用該法來保障納稅者的合法權益,提升稅務局的服務品質和公信力,減少徵納雙方適用法令之衝突。

    稅務局表示,納保法是保障納稅者權益的重要法律,日後將持續舉辦類似的專業培訓活動,以提升同仁們的專業素養和服務品質,促使徵納雙方溝通更為和諧,同時落實納稅者權利保護法的精神。此外,民眾如有相關問題,也可至該局網站(http://www.tax.taichung.gov.tw)「納稅者權利保護專區」查詢納保相關資訊及納保官的聯絡方式,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5-15
  • 發布日期: 2023-05-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4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