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土地增值稅可利用網路申報及查欠,省時又省力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日前接獲民眾來電詢問,要申報土地增值稅,因為路途遙遠,可以利用網路辦理申報嗎?

稅務局說明,納稅義務人或代理人向地方稅稽徵機關申報土地增值稅,除了臨櫃或郵寄方式,可利用內政部核發之自然人憑證或已申辦「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之全民健康保險卡,透過地方稅網路申報系統辦理申報;另土地所有權人查無以前年度欠稅(費),只要將蓋妥義務人及權利人印章之土地現值申報書(如有代理人應加蓋其印章)、已完納或不課徵印花稅之契約書 及繳款書收據,以電子檔傳送、郵寄、傳真或逕送稽徵機關,嗣經審核無誤後,稽徵機關會匯出已查欠完竣帶有職名章之繳款書或免稅(不課徵)證明書,並以電子郵件通知申報人,由申報人自行列印繳款書繳納稅款後,就可向地政機關辦理所有權移轉登記,節省申報人往返奔波的時間及人力。

如需進一步了解相關內容,歡迎撥打免費服務專線0800-000321或該局(04225850001轉接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解答。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03
  • 發布日期: 2023-03-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文心分局第五股
  • 點閱次數: 13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