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首創 台中地稅局為「廉政」寫歌「愛蓮說」

(臺中訊)陽光政治是盧秀燕市長重要的施政承諾,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為落實及宣導廉潔的價值觀,精心創作了一首讓人朗朗上口的歌曲「愛蓮說」,在今(11)日舉行公開分享會,是全國的創舉。會中還特別邀請各地政士、記帳業、會計師等公會代表簽署「中稅橋樑誠信宣言」,宣示公私協力、響應陽光政治,共同建構永續發展的廉潔政府。

    地稅局長沈政安表示,該局近年來持續推行各項行政透明措施,致力深耕廉政新作為。這次為了跳脫傳統的行銷手法,推陳出新,特別結合古文及鄉土語言創作台語歌曲「愛蓮說」,由他親自擔綱共同演唱及拍攝MV,生動有趣。統籌創作「愛蓮說」歌曲MV的製作人魏嘉伶也表示,非常開心能與地稅局團隊一起創作「愛蓮說」,對於沈局長帶領團隊展現的創意,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此外,沈局長與歌手龔俊杰合力演唱並參與MV拍攝,充分感受到沈局長對於誠信廉潔的重視。

    沈局長說明,「愛蓮說」這首歌是以北宋周敦頤名著「愛蓮說」發想,並以正直誠信為主軸,呼籲人們要行得正、知足常樂,讓社會越來越好;從年青人要不怕吃苦、認真打拼及拾金不昧的善行說起,傳達只要心存正念、腳踏實地,縱使生活遭遇一時的挫折,最終仍然會嶄露希望。

    沈局長進一步指出,為了具體落實「聯合國反貪腐公約」對於私部門反貪腐的要求,該局還邀請業務往來最頻繁的地政士、記帳業、會計師等公會代表,共同簽署「中稅橋樑誠信宣言」,倡議企業誠信與法令遵循,洽公不送禮、不關說。這些公會平日業務的推動,扮演納稅人與稅務機關間的中間橋樑,透過本次共同簽署宣言,將更有助於陽光政治的認知與推動的共識。

    地稅局說明,本次分享會暨簽署儀式,除了邀請法務部廉政署中部地區調查組陳組長德芳、臺中市政府政風處張副處長金來及所屬政風同仁及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臺中分局曾分局長美智外,也邀請會計師公會、地政士公會、記帳士公會、台灣省稅務研究會成員計80餘人共襄盛舉。與會人員對於地稅局活潑且創意十足的宣導MV均讚不絕口;公會人士也承諾積極扮演企業與稅務機關間的誠信橋樑,將廉潔意識及品德素養傳達企業及大眾,共同為建立誠信文化盡一份心力。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1-11
  • 發布日期: 2023-01-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1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