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合法房屋可享公益出租住家優惠稅率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近日接獲民眾來電詢問,非合法建物之房屋出租,房屋稅是否適用供公益出租使用房屋稅率1.2%課徵?

稅務局說明,屋主將自有閒置的房屋出租予符合租金補貼資格者,可享公益出租人租稅優惠,但該房屋必須是住宅法第3條所規定供居住使用,且具備門牌之合法建築物,若是違章增建等非合法建物,則無法適用供公益出租使用的房屋稅率。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所謂房屋屬公益出租人出租使用,指經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依住宅法及其相關規定核(認)定之公益出租人,於核(認)定之有效期間內出租房屋供住家使用。房屋稅稅率1.2%,但是如果是將非合法建物之房屋出租,因不符住宅法第3條規定所以無法適用供公益出租使用的房屋稅率1.2%

有任何問題,歡迎利用費服務專線0800-0003210422585000 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竭誠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1-03
  • 發布日期: 2022-11-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文心分局第五股
  • 點閱次數: 21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