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頂樓架設廣告台、基地台,會增加房屋稅嗎?

【台中訊】民眾來電詢問,最近將自家房子頂樓出租給電信業者架設基地台,這樣會增加房屋稅嗎?會影響課徵自用住宅權益嗎?

  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房屋稅課稅客體為附著於土地之各種房屋及有關增加該房屋使用價值之建築物為課徵對象;設置於頂樓的廣告台及基地台,並無增加房屋本身使用價值,故不會增加房屋稅,也不影響民眾按自住用稅率課徵房屋稅。

  地稅局另提醒,民眾如對自身房屋使用情形所課徵稅率有疑問,除了從房屋稅稅單上的使用情形欄位判斷外,亦可至所屬轄區之地方稅務局分局申請房屋稅課稅明細表,以便了解自身房屋使用情形及適用稅率。

民眾如對房屋稅課徵有進一步疑問,歡迎多加利用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225850001轉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19
  • 發布日期: 2022-10-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1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