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孩子剛滿18歲,可否再多申請一處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

(臺中訊民眾鍾小姐來電詢問,她和先生持有2間房屋,自己名下的房屋由本人、配偶及剛滿18歲的孩子設籍,已申請按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配偶名下的房屋未供出租或營業使用,能否將剛滿18歲的孩子戶籍遷入,再申請1處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依土地稅法第9條及第17條規定,土地所有權人與其配偶及未成年之受扶養親屬,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2‰)課徵地價稅,以1處為限,惟土地所有權人若有其他土地,供其已成年的直系親屬,如父母、祖父母、成年子女設籍,於都市土地不超過300平方公尺或非都市土地不超過700平方公尺,且無出租或營業,均可申請按自用住宅用地課徵地價稅,不受1處限制。

該局進一步說明,民法修正案,修正18歲為成年,係自11211日開始施行,依現行法規(111年)成年仍為20歲,倘鍾小姐配偶土地要申請按自用住宅用地稅率徵課地價稅,戶籍部分仍須由鍾小姐或其配偶之父母、祖父母,辦戶籍竣登記,始可適用。

如民眾對地價稅尚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04-225850001轉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2-21
  • 發布日期: 2022-02-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文心分局第五股
  • 點閱次數: 28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