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身心障礙免稅車輛,車籍移轉後應重新申辦免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供身心障礙者使用之免稅車輛,如果車籍地址變更,請記得重新向車籍所在地之地方稅稽徵機關申請免徵使用牌照稅,才能繼續適用免稅喔!

    該局說明,新移入車籍地之地方稅稽徵機關也會定期主動輔導車籍移轉管轄之車主,請儘速辦理身心障礙者免徵使用牌照稅手續,舉例說明,原車籍於臺北市之車輛申請身心障礙者使用免徵使用牌照稅,嗣後車籍移轉至臺中市,車主應重新向車籍所在地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所屬分局重新辦理免稅申請手續,如經查明仍符合免稅規定,則自車籍移轉日起即可接續享有免徵使用牌照稅之適用。

    該局提醒民眾,車輛經核准免徵使用牌照稅後,車主與身心障礙者除了本人或配偶關係外,必須同一戶籍,戶籍經遷出,將自遷出之日起恢復課稅。若仍有任何疑問或其他相關稅務問題,歡迎撥打0800-000321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按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1-06
  • 發布日期: 2022-01-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1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