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萌娃教稅務口訣 輕鬆記住繳稅月份

(臺中訊)始終搞不清楚繳稅的月份嗎?讓可愛小網紅的口訣「四月牌照四輪轉、五月房屋稅要有、十一土地雙腳揬」來教你!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為建立民眾租稅觀念,特別邀請經營YouTube頻道「Mon言Mon語」的小網紅「阿monmon」拍攝宣導影片,透過童言童語傳遞艱澀稅務訊息,看過的民眾無不稱讚「超級可愛」。

    地稅局為宣導民眾按時繳稅、消費使用載具儲存雲端發票,特別邀請小網紅「阿monmon」合製2支宣導影片,影片主題包括「為什麼要繳稅、什麼時候要繳稅」以及「雲端發票」,希望藉由「阿monmon」可愛、正面又充滿活力的形象,包裝生硬的稅務訊息,推出有趣、生動的租稅宣導短片,以吸引大家的目光,同時增加稅務知識。

    地稅局長沈政安說明,為跳脫有別以往枯燥乏味的制式宣導,因此找小網紅「阿monmon」合作影片,而阿monmon用一口流利的台語將稅務講得簡單易懂,實在非常佩服;更感謝阿monmon爸爸發明稅務口訣,讓人方便記住繳稅月份,在影片拍攝前幫助阿monmon理解主題內容,影片才會如此自然,是影片的幕後大功臣。

    地稅局指出,第1支合作影片已上線在「Mon言Mon語」Youtube頻道(https://youtu.be/LUuNbZNZn0I),第2支影片將於後續推出,歡迎大家持續關注,一起和小網紅「阿monmon」輕鬆學習租稅知識。

    如有任何疑問,可撥打04-22585000按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或0800-000321免付費電話,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1-09
  • 發布日期: 2021-11-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3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