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地方稅務局與政風處共同舉辦廉政論壇,推展行政透明化理念,打造廉潔友善的洽公環境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與政風處今(12)日於地方稅務局大禮堂,以「稅務透明‧徵納雙贏」為主題舉辦廉政論壇。會中邀請國內知名專家學者講授「誠信透明‧永續經營」、「創新思維‧追求三贏」、「科技創新‧稅務透明」等專題,並就相關議題進行研討,包括產、官、學人士,參與人數約九十人,研討氣氛踴躍。

    臺中市副市長陳子敬於致詞中表示,「行政透明」是聯合國反貪腐公約中社會參與之重要精神,現在公部門要勇於突破舊有框架,激發創新思維及作為,「行政透明」也是臺中市政府各機關共同努力的目標,盧市長上任後,一再要求所屬員工要秉持「操守廉潔、傾聽民意、透明治理、簡政便民」的理念,其中「透明治理」就是代表盧市長推展行政透明的決心。

    廉政署署長鄭銘謙於出席會議指出,臺中市地方稅務局與政風處,以跨域合作、公私協力,結合企業誠信永續經營,作為本次論壇研討議題,代表臺中市政府對於廉能治理施政透明的重視,經由研討讓理念扎根,也能使稅務人員安心執行業務,讓納稅人擁有知的權利,對於建立清廉有效率的政府以及租稅友善環境,相信一定會有很大效益。

    本次論壇由地方稅務局局長沈政安主持,邀請台灣透明組織協會理事長徐仁輝、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中分署分署長許萬相、中華民國地政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吳秋津出席與談,並邀集相關政府機關代表、地政及稅務代理業者等貴賓共襄盛舉。透過演講以及研討,思考行政透明化的各種可行作法,提高機關透明度及廉能創新價值,建構誠信社會。

    地方稅務局局長沈政安於論壇中表示,這是地方稅務局第一次舉辦廉政論壇,該局長期致力提升各項行政效能措施,進而創新精進資訊透明,積極維護納稅人權益,相信好還要更好,希望透過本次論壇,可以深化機關內部行政作為,讓洽公民眾可以更明顯感受地方稅務局行政透明和友善環境。政風處處長詹政曇表示,地方稅務局如此重視廉政工作,致力行政透明推展,讓人民獲得知的權利,十分欽佩,而公部門對行政透明的推動責無旁貸,希望本次論壇可以得到更多機關迴響,共同來打造廉能透明政府。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0-12
  • 發布日期: 2021-10-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9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