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地稅局珍惜資源,首創捐贈再生電腦!

(臺中訊)臺中地方稅務局落實盧市長「友善共融,資源共享」政策,珍惜資訊資源,於8月25日下午假潭子區頭家國小捐贈70餘台再生電腦及螢幕,由局長沈政安親赴致贈。受贈單位計有潭子區頭家、北屯區僑孝國小暨北屯、清水及和平區公所等,由頭家國小校長王玉龍代表受贈,捐贈的電腦功能與配備齊全,有助於提升學子的資訊能力。
  沈局長表示,地稅局業務涉及高度的民眾個人資料及課稅資料,所以需要較高規格的資訊設備及防護力,因此資訊設備一旦硬體規格等限制,而無法更新作業系統安全性時即須更換。該局表示,這次汰換的電腦要能循環利用成為再生電腦,需先將電腦中存放資料的硬碟抹除(或實體破壞)後,再將主機板中的開機電池換新,經由BIOS工具檢測,確認所有硬體良好,重新安裝所需的作業系統及應用軟體等一連串檢查與處置後,才可作為一般文書處理及教學使用。這次的受贈單位多為國小及區公所,國小的資訊設備擴充主要作為課堂教學使用,藉由改善及充實國民小學教學環境設備,提供有利於教師發揮專業教學理念之校園環境,提升教學資訊化及學子資訊軟實力。
  今日致贈活動,邀請受贈國小及公所派員參加,計有頭家校長王玉龍偕同教職員及受贈公所代表等,也邀請教育局長楊振昇共同見證。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8-26
  • 發布日期: 2021-08-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3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