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多元印花稅繳納管道,稅務局提供您更方便的選擇!

(臺中訊) 龍井區紀先生來電詢問,除了到郵局購買印花稅票貼於憑證並銷花外,如稅額較高有無更便捷的繳納方式呢?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為方便民眾繳納印花稅,提供下列多元繳納印花稅之便捷管道,歡迎多加利用:

一、利用地方稅網路申報系統申請開立繳款書(網址:https://net.tax.nat.gov.tw/PLRX/Lrx200d01)

傳真或櫃檯申請〝印花稅大額網路帳號〞,經審核通過後,民眾日後即可隨時在家、辦公室或事務所網路連結至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系統,輸入帳號及密碼登入後,輸入憑證相關資料上傳,免填寫申報書及計算應納稅額即可直接列印大額繳款書,3萬元以下至鄰近便利超商即可繳納,以網路代替馬路,節省寶貴的時間,請多多利用。

二、以傳真或E-mail方式申請開立繳款書

民眾以傳真或E-mail申請書或應稅憑證相關資料,本局受理後立即開立繳款書以郵寄或E-mail方式通知,免除往返奔波之不便。

三、以電話申請開立繳款書

政府發包採購案件,免填寫申請書,可直接以電話洽各分局開立繳款書。

四、印花稅服務櫃檯提供跨區、跨縣市開立繳款書服務

持應稅憑證至印花稅服務櫃檯,受理臨櫃開立印花稅大額繳款書,可跨區至本市各分局申請,隨到隨辦方便又省時。

五、利用「中稅e把照」APP申請開立繳款書

手機或平板下載「中稅e把照」APP,即可線上申請印花稅大額憑證繳款書開立,本局受理後即開立繳款書以郵寄或E-mail方式通知。

地方稅務局進一步表示,貼用印花稅票之憑證,遺失就不見了,無法證明已繳納,但如果以開立稅單方式繳納印花稅,可免除貼花及銷花之不便,收據不見了,仍可以到地方稅務局全功能櫃檯或網路連結至電子稅務文件入口網申請繳納證明,請多加利用。

如有任何印花稅問題,請撥打0800-000321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6-21
  • 發布日期: 2021-06-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6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