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概括承受應納印花稅之承攬契約 無須另行繳納印花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日前有民眾來電詢問,承攬契約,嗣後因故無法履行而解約,是否須另行繳納印花稅?

    該局說明,應納印花稅之憑證一經交付使用,即應開立印花稅繳款書並於繳納期限內繳納,且不得以契約所載事項無法履行為由,申請退還已繳納之稅款。

    該局進一步說明,應繳納印花稅之承攬契約,因故解約,若原契約內容及金額都沒有改變,則可由原契約交易雙方與承受契約之新廠商共同簽訂「合約移轉同意書」,或在原契約書中註明「變更起造概括承受人」字樣並蓋章,即在未另訂應稅憑證的情況下,無須另行繳納印花稅款。

    如有任何問題,可撥打0800-000321免付費電話,或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5-20
  • 發布日期: 2021-05-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66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