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公同共有土地若未設管理人,則地價稅的納稅義務人為全體公同共有人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依稅捐稽徵法規定,公同共有土地若設有管理人時,則由管理人負納稅義務;但若未設管理人時,就以全體公同共有人為納稅義務人,也就是全體公同共有人對應納稅捐負連帶責任。應納的地價稅繳款書,得僅對公同共有人其中之一人送達,並另寄發稅額通知書並載明繳款書受送逹人及繳納期間予全體公同共有人。
  該局指出,
公同共有人也可以申請地價稅分單繳納,如由全體公同共有人共同提出申請分單繳納,就准按各公同共有人依約定的比例分單繳納;若僅由部分共有人申請分單,可檢附繼承系統表依民法規定之法定應繼分,稅捐稽徵機關查明屬實者,准就該申請人應有權利部分分單繳納,但對全部應納稅捐仍負連帶責任。如有任何疑義,歡迎利用免費服務電話洽詢:0800-000321或撥04-225850001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8-28
  • 發布日期: 2020-08-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民權分局第四股
  • 點閱次數: 45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