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不動產移轉 線上申報查欠e指通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網路e化時代來臨,炎炎夏日,不必出門辛苦奔波,只要以自然人憑證或已註冊健保卡登入地方稅網路申報系統,隨時隨地都可以上網申報土地增值稅。

  稅務局說明,為提供民眾便捷、多元化申報管道,除了自然人憑證,健保卡也可辦理各項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第1次以健保卡申報的市民朋友,只需先至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網站,點選「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完成帳號密碼設定後,即可使用健保卡申報。

  該局進一步指出,申報人登入地方稅網路申報系統完成土地移轉現值申報,該局於收件審核確認後,即將土地增值稅與地價稅欠稅繳款書一併匯出,由申報人自行下載列印,就近至代收稅款之金融機構或便利超商繳清稅款後,再檢附相關資料完成查欠,就可至地政事務所辦理過戶登記。

  自即日起,辦理本市房地移轉之申報案件,申報人於地方稅網路申報系統登錄資料後,同時上傳完稅附件,經稅務局審核無誤且查無欠繳工程受程費、地價稅及房屋稅者,便直接匯出帶職名章之土地增值稅及契稅繳款書電子檔,供申報人下載,申報人持該帶職名章之繳款書,繳納土地增值稅及契稅後,即可檢附該收據正本至地政機關辦理過戶登記。

  過去申報土地增值稅必須在上班時間前往土地所在地的地方稅稽徵機關,現在透過網路申報,可享受24小時不打烊的服務,也省下交通往返的時間與金錢,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歡迎您多利用網路替代馬路,如果想進一步瞭解相關訊息歡迎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04-22585000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解答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9-26
  • 發布日期: 2020-07-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財產稅科土地稅股
  • 點閱次數: 51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