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多一點雞婆心,服務更貼心。

雖已是十一月天,午後炙熱的陽光仍讓人覺得悶熱,適逢地價稅開徵期間,辦公室等候區中的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按下叫號機「叮咚」之後,便開啟了服務的序幕,李小姐一坐下,就抱怨說她5月份房屋稅開徵時已打電話要求更改通訊地址,為何繳款書還是寄到老家?還有她的房子一直以來都是自用,地價稅為何比鄰居還要貴?經過櫃台服務人員陳映如小姐耐心且詳細幫她查詢名下所有的房屋、土地的課稅情形,及各稅繳款書投遞地址是否已全部更改完成,並委婉解釋房屋稅及地價稅承辦服務區權責的劃分之後,終於稍稍釋懷,直說今天真的遇到對的人,總算幫她解決了所有問題,離去前,直稱讚陳映如小姐的服務態度真的很熱心。
出自於同理心,能多一點雞婆心、主動關心民眾切身問題,即使只是要求更改房屋稅稅單的投遞地址,還可以順便貼心的提醒或詢問地價稅、使用牌照稅的部分是否一併變更及地價稅是否符合自用……等等。服務至上的今日,無論是施與或接受服務的一方,在過程中的情感交流都是雙向的,多一點雞婆心,讓服務更周全,能感動人心,對機關的形象肯定有加分的效果。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8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