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多一份用心

常小姐於金融機構之戶頭被凍結,在6月的某一天前來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繳納欠稅,我們查詢欠稅時,發現有多筆尚未移送執行的欠稅,因此主動告知還有房屋稅、地價稅好幾個年度尚未繳納,並轉告可就近至本局各分局洽詢辦理。
忙亂中,常小姐將手機遺留在櫃台,我們拾獲後想盡辦法查出電話和她聯繫,不久後,她便來電告知會過來拿。約下午三點多左右到櫃台取回手機時,我們再次叮嚀要繳納先前還未繳納的欠稅,常小姐除了感謝我們的熱心外,並感謝我們主動告知還有未繳納的欠稅,使她之後不會再收到行政執行分署的通知。
一般民眾收到行政執行分署的傳繳書心情一定都不好,對政府的觀感一定不佳,如果我們多一份用心主動告知,使民眾更瞭解自己的欠稅狀況,並請義務人儘速就近至本局各分局辦理及完成繳稅,才不會再次被移送行政執行分署強制執行,這樣可節省很多人力與資源,是身為公部門的員工應該做的,也是地方稅務局一公尺的服務!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74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