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發揮柯南精神使命必達

11月份正值地價稅開徵時期,客服中心湧入許多要補發地價稅單或是對稅單內容有疑問的電話,這天電話那方傳來一位阿嬤有點著急的聲音。
一開頭對方就用流利的台語表示一直還未收到地價稅單,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希望劉小姐能代為幫忙查詢原因,劉小姐聽完後馬上先安撫老人家著急的心,並詢問對方基本資料以便核對身分,當詢問到身分證字號時,對方用羞澀的語氣說:「前面英文字母我不會唸就是肯德基的那個英文啦」。
確認完提供的資料後劉小姐馬上幫她查詢,但試了〈K、F、C、G〉所有相關英文字母,又反覆確認數字部分,卻總是顯示身分證字號錯誤,查無對方課稅資料,這時劉小姐發揮柯南精神想到利用房屋坐落地址反推,終於找到阿嬤的資料,原來阿嬤身分證英文字母是另一家速食業者的LOGO 啦。聰明的你們猜猜是哪個英文字母呢?
雖然劉小姐才剛到電話客服中心沒多久,但她能有耐心熱心及發揮 柯南精神,努力尋找各種解決問題的方法,對於身為同事的我們及納稅人來說都是一種幸福。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65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