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傾聽讓服務更貼切

某日近中午時分,同仁通知有位民眾要辦理娛樂稅歇業事宜,隨即放下手邊工作趨前服務,只見一位婦人神情落寞的坐在等候區,眼睛直盯著手邊的資料袋,乍見,只覺得跟平日洽辦娛樂稅業者不同,似乎背負著沉重的壓力。
言談中,原來楊小姐的先生病倒了,無法工作,為了照顧先生及小孩,也無暇經營小吃店附設卡拉OK的生意,只能辦理歇業。在協助完成歇業手續並提醒記得到國稅局辦理相關事宜後,得知楊小姐的先生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並符合免徵使用牌照稅資格,除主動提供表格請楊小姐填寫,並請承辦使用牌照稅同仁詳加說明應檢附相關文件外,另輔導至公所社會課詢問相關社會福利事宜,希望藉由節稅及社會救助稍減楊小姐沉重經濟壓力。
雖然楊小姐經歷家庭遽變,身形相當疲憊,但對我們願意傾聽的服務態度相當肯定,所以才能在言談間關注到家庭狀況,進而輔導使用牌照免稅,而這份肯定,如同一股暖流,在我們心中縈繞久久無法散去。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65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