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土地增值稅申報案件

某天下午,辦公室的電話聲依舊此起彼落,而我一如往常迅速接起電話,電話那頭是位溫先生,詢問了有關申報土地增值稅的相關問題,我主動幫他試算土地增值稅額,並詳細說明應備資料,但溫先生似乎對稅務作業較陌生,過程中反覆詢問同樣問題,而我不厭其煩的重複說明,直到溫先生記下所有內容。這通電話講了半小時之久,雖然得放下手邊的工作,但聽到對方一直謝謝我親切又有耐心,心中很開心,感受到助人為樂的美好。
隔日近午,櫃台傳來溫先生的聲音,我快速走向櫃台,佇立在我眼前的竟是一位頭髮花白、步履蹣跚的老先生。經過了解,他獨自一人生活,眼睛不好,覺得不方便搭公車,於是走了一個小時才到稅務局。而他因有些重聽,原本不好意思打電話,想親自前來詢問應準備資料,再進行申報。
聽到溫老先生為了申報土地增值稅,獨自一人頂著高空烈日,走在發燙的路上,既震驚又心疼,想起昨天那通電話,慶幸自己當時能耐心地不斷一一說明。對我來說,溫先生只是我服務的眾多納稅人之一,但對溫先生來說,或許他只有這次才有機會接觸稅務局。從這次事件中,讓我深深體認,服務應徹底落實到每個角落,更警惕自己,每通電話、每位民眾都不容忽視。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17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