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生活中的好鄰居

我們提供的服務就猶如便利商店般,是平凡生活中的好鄰居。鄉親們總是利用農忙之餘,來分局走走晃晃,閒聊也好,瞭解稅制改革也好,總之因長期且頻繁的往來互動,也就培養出人與人間質樸溫馨的情誼。
有位同仁我們都稱呼她為貞媛姐,她是位十分熱心於工作,且有著一付總是為他人著想的菩薩心腸。由於她的工作內容,不時會接觸到形形色色的民眾,而她總是能應對自如,適當地給予建議或協助。在一個溽暑的午後,一位賣水果的阿伯頂著大熱天的日頭,利用工作空檔,汗水涔涔匆促慌張地跑進來,剛好由貞媛姐輪值全功能櫃台,他既緊張又難為地緩緩道出,由於好一段時間沒有收入,今年使用牌照稅及孩子們的學雜費都還無著落,生活過得捉襟見肘。貞媛姐詳細瞭解他的處境後,多方思量,原來阿伯家中尚有老母持有身心障礙手冊,符合免徵使用牌照稅的規定,於是火速為他申辦減免,而孩子們的學雜費可就近向金融機構詢問申請助學貸款,以解燃眉之急。
事後,阿伯也成為我們分局的好鄰居,下班常進來坐坐聊聊,也常向別人提起貞媛姐的服務,我們其他同仁在旁學習,也深深感受到富有智慧及寬厚慈心的工作方式,感佩之餘更期勉自己也能像她看齊,讓更多民眾感受到我們對待民眾的每一寸用心及溫暖!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06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