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酷夏稅籍清查

連幾日酷熱的天氣,在太陽下的人們呀,彷彿隨時都會蒸發,黃清查員在勘查完幾件人民申請房屋稅案件後,來到了一位二樓原營業用申請改課自住之林姓屋主家門口,對完手錶時間,剛好準時抵達與林姓屋主約定勘查之時間,在按完門鈴後,屋主很快便前來開門,一看到與自己女兒年齡相仿的黃清查員頂者大太陽前來且滿頭大汗,感到相當心疼及不捨,基於愛屋及烏之心理,一進門不急著帶清查員看二樓房屋狀況,反而先請清查員喝杯冰水及坐著歇口氣,面對民眾如此熱清,清查員雖然心中相當感動,但因公務在身仍予以婉拒,但後因聽到屋主表示有些稅務問題想請教,為提供民眾解答稅務之疑問,黃清查員便坐下仔細聆聽並一一詳細解答。
隨之而後之勘查過程,除勘查二樓房屋狀況外,黃清查員另發現該址一樓雖設有營業商號,也已按營業用稅率核課房屋稅,但因一樓屋主有部分面積已改為自住使用,因此另就該部分重新丈量,除讓稅籍狀況符合實際外,更減輕民眾租稅之負擔,對此意外之服務,林姓屋主表示相當感動,對於地方稅務局能提供如此貼心、有效率之加乘服務,感到相當開心及高度讚許。
一個小小貼心服務,不管是一句話或一個動作,都能帶給民眾大大的感動,或許微小,但它產生的效果卻是無限延伸,相信這種溫馨小故事在未來仍會不段發生,也因為有這些故事讓我們公務生涯更加豐富及充滿許多美好的回憶。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31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