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微笑的聲音

「歡迎光臨」!一大早,前方櫃台揚起了元氣滿滿的招呼聲。剛踩進本股大門的納稅人,就會不由自主的被這聲音裡的熱誠吸引著,直接轉趨迎他而去的笑臉。
尋常,我都只是埋首於桌面煩亂的工作中。但是,那個熟悉的聲音,總會連結一種微笑的表情飄過我的腦海,讓人頓時覺得安心。
為什麼能安心?因為,這聲音裡透出的開朗、堅定、溫暖和熱心,不用眼觀便能意會。於是,納稅人家裡難解的習題,經常就在辦公室裡娓娓告解。同仁心裡憋不住的委屈煩惱,也抽空在這樣的聲音裡舒解平復。我於是禁不住讚嘆,一個我覺得「會微笑」的聲音,竟然有如此的魔力,可以叫人敞開心扉,坦然以對。
於是,更進一步發想,如果每個人都能訓練自己擁有這樣的聲音,無須美如天籟但有無比誠摯,是不是在與人第一刻接觸的當下,便已締結善緣?尤其是面對銜著怒氣而來的納稅人,將會發揮何等降溫的效果?一個人的心情好壞其實很容易由語調洩漏出來,但是,聽到自已充滿哀愁憤怒的聲音,是不是情緒更要盪到谷底?所以,試著轉換一種音頻說話,會不會也能倒果為因改變心情?人與人之間的對談如果總是這樣充滿盈盈笑意,這個世界的氛圍又該有多麼的美好!
以上這些感悟,本人尚在努力中,期待大家與我共勉。最後,隆重推出這個出色聲音的主人,她就是本分局第一股笑容燦爛的寶琴。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45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