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禮貌讓服務更優質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個故事:有三位兄弟,老大叫閉嘴,老二叫禮貌,老三叫麻煩。某日,他們三兄弟一起出門玩,突然老三不見了。於是老大就叫老二先到家裡等他,他先去報警。
警察:「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呀?」老大:「閉嘴!」警察:「你的禮貌到哪裏去?」老大:「禮貌在家。」警察:「你是存心找麻煩,是不是?」老大:「對啊!你怎知道我要找麻煩?」以上其實是關於「禮貌」的故事。「禮貌」其實在人與人之間,占了很重要一環,長輩和晚輩沒有禮貌,就沒有尊重,男女之間沒有禮貌,就沒有道德;夫婦之間沒有禮貌,就很難和諧到老;駕駛人沒有禮貌,就很容易有交通意外;政府與人民沒有禮貌,就是君不君,民不民,社會秩序會大亂。
有句話說,「客氣與禮貌,就像是輪胎裡的空氣,它不費分文,卻能使開車的人,旅途更為愉快!」對人客氣、有禮貌,就會讓對方自覺倍受重視,也會對這樣的禮遇,留下深刻的印象!一個人只要「心美」,就會帶給別人無限的感動。
每當我看到同仁輕聲細語不厭其煩的為民眾解決及辦理稅務相關問題時,都讓我感受到同仁們對民眾禮貌且誠心的服務,而民眾對同仁們的服務也都主動給予愈來愈多正面的評價。
深深相信同仁們有禮及用心的服務,不只可讓民眾對政府機關的評價有加分效果,甚至留下了人美心更美的深刻印象。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06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