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我很高興為您服務

「民權分局○○!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這是本局接聽電話禮儀必說的一句話,久而久之,不管和我通話的民眾是誰,「很高興為您服務」就像口頭禪一樣,自然的表達出來。
今天下午輪值全功能服務櫃台,走到樓梯間,和我擦身而過的同事對我說:「準備上工啦!加油!」如何提供優質服務,讓每位臨櫃的民眾滿意,以提升市府的整體形象,是我的工作理念。
櫃檯叫號機響起,我注視著走迎面而來的老先生,「先生您好!請坐!請問您貴姓?有要申辦什麼呢?」「小姐,我姓黃,我收到你們的通知說我的車子不能免牌照稅,要我去監理站辦過戶才可以,真麻煩,以前沒這問題,我剛剛才從監理站那邊過來…」老先生抱怨的說著。
原來老先生的兄長是身障者,車主是老先生的兒子,依新修訂的使用牌照稅法規定無法免稅,需將該車所有權人變更為身障者之二等親才能免徵牌照稅。我耐心的向他解釋,他還是在櫃台前嘮叨著,滿臉不悅的神情。為了轉移他的情緒,我注意到他帶來有點厚長的戶口名簿,「您和哥哥一家人都住一起啊!」「我阿兄及姪子都智能不足,一家人從小都是智障,我得了癌症,萬一我走了,車子又過戶回去給我兒子,不就不能繼續免稅嗎?」。我一邊查對電腦畫面,一面聽他說起。
我望著他,就像仰望至尊菩薩,只因已逝父母的囑咐,無怨無悔照顧兄長一家人,這樣的手足之情,人世間難尋。
辦完所有的手續後,我對著準備離去的老先生說:「要保重身體啊!」「謝謝妳,我也不知道我這身體可以撐多久!」老先生回答。「別這樣想,現在醫學進步,多養生心情放輕鬆,沒問題的啦!」「您有什麼稅務問題,都可以來找我們,我們都會為您服務喔!」我繼續說。老先生的神情比剛來時和藹多了,目送他離去的背影,默默向菩薩祈禱他健康平安。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06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