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完成份內工作就是對別人的幫助

桌面上放了一件意見信箱的公文,這時心中湧現~要趕快針對市民提供之意見回復,免得民眾因等待而感到不安。看了一下信件主旨「煩請協助提供建物總面積統計資料」,心想這簡單,本局的網站/統計專區上已有公布「臺中市房屋稅籍」統計表,內容含有建物總面積統計資料,民眾可隨時上網查得。但仔細看了信件內容,原來是因為論文研究需要,希望本局能提供臺中市各個分區的建物總面積統計資料,這時腦中浮現出「這是沒有統計過的資料,資訊科可以統計出數據嗎?這是未曾公開的資料,可以提供嗎?」。
為了瞭解能否協助來信的許同學合法申請統計資料,於是查閱了政府資訊公開法相關規定,發現,本市各區建物總面積統計資料,未涉及個人相關資料,又申請用途為學術研究,且不是限制公開或不得提供之政府資訊,因此,請資訊科嘗試篩選資料,果然,資訊科同仁不是蓋的,一下子就產出統計資料了。另一方面,則電話聯絡許同學,確認其研究目的及申請該資訊之用途後,告知其向政府機關申請提供政府資訊,應填具正式的申請書,並在電話中一一解說應載明的相關事項,請其傳真補件。
將統計資料依意見信箱作業流程回復後,以電話確認許同學是否收到資料時,當電話那頭很滿意地說「有收到了,謝謝。感謝稅務局可以協助我取得論文研究所需的資料,還電話確認,服務很好、很棒」,心中頓時感到「被需要的感覺真好」。
滿足民眾想要的,一直是我們政府部門存在的價值;提供的服務,被認同就像是對我們的肯定。有時只是完成份內工作,卻是對別人莫大的幫助,公務煩累時,這麼一想,也許就能消除疲勞,增加工作的動力!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40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