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真誠用心的服務

六月夏季蟬鳴聲此起彼落,再加上已熱浪襲人,心裡想著今年度房屋稅因修法民眾詢問房屋稅稅率的季節應該結束了吧!因為五月房屋稅開徵時,欠稅清理股同仁也常接到1999轉接民眾詢問房屋稅修法的稅率核課問題,正當心裡這樣想的時候…「鈴!稅務管理科葉玲?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6月11日上午葉玲?同仁接獲民眾蕭先生來電詢問:有朋友因為家裡的小孩要上小學想寄居戶口,房屋稅原本是適用住家用稅率核課,被朋友寄居戶口後,不知稅率是否會因此而提高了?葉同仁和譪又親切的詢問蕭先生的房屋坐落於本市那一區?蕭先生告知是位於北屯區;葉同仁詳細的答復:寄居戶口房屋若?有變更為營業使用,仍然可以按住家用稅率核課,至於地價稅部分若已申請核准了自用住宅用地優惠稅率,請蕭先生補1份與寄居戶無租賃關係聲明書寄到本局所屬東山分局給地價稅承辦人備查,即可維持地價稅仍按自用住宅用地稅率核課。
經過詳盡解說後,蕭先生感受到葉玲?同仁真誠用心且週到的服務,隨即連忙道謝。葉同仁對於民眾滿意的道謝,心中有一份受肯定的愉悅真實感。若同仁能秉持服務常保好心態及真誠用心的服務,即能受到正向的肯定;同時也能學習在接受別人服務時,懷抱一份感恩的心,即能創造雙贏和諧的局面,何樂而不為?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12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