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人在公門好修行

在一個嚴寒的元月的冬天的早晨,一位八十多歲的老伯伯拿著一張地價稅繳款書要來到全功能櫃?繳錢,經告知需到銀行或農會繳納,老伯伯詢問這附近那裏有銀行或農會,因為他不是本地人,家住台北,今天早上坐5點的車到台中,因小孩全不在國內,這次他是代兒子來繳稅、代辦轉帳及更改送單地址,並且要詢問有關地價稅是否符合減免規定?
經同仁告知銀行離分局走路須10分鐘的路程,我們的許姓志工立即二話不說的要幫老伯伯去銀行繳納稅款,全功能櫃?的其他同仁協助辦理銀行轉帳代繳、更改送單地址,並幫他查詢地價稅可以申請何種減免。老伯伯很高興的說:「想不到不用一個小時的時間即把今天要辦的事全部完成,改變了我對公務部門的印象。」離開前一直向大家道謝!
其實在公部門只要提供我們的專業及多一點的同理心,就可以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也印證一句話:「人在公門好修行。」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17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