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專業、滿意的服務

在略徵寒冷的冬日,張女士走進了本分局全功能服務櫃台,以不甚流利的國語表示我們把她的土地增值稅算錯了,細問之下,原來她透過代書辦理賣地事宜,日前接到代書通知有高達數萬元的土地增值稅需要繳納,原本打算把錢交給代書,因心中實有諸多疑問,懷疑代書有所隱瞞或者稅務局承辦人員計算錯誤。因此暫停給付相關費用,前來本分局詢問土增稅計算方式。
輪值的土地增值稅承辦人陳小姐很快地針對其問題提出詳細說明,經循循解說並在網路列印各年度該土地公告現值供其參考後,只見女士生氣鬱結的臉色,逐漸放鬆並綻放笑臉。張女士又說了一些買賣過程及家中不如意的事,陳小姐亦如親友般以自己本身的經驗及做法,互相交流,一旁的我早已化身聽眾,對過程中陳小姐不疾不徐充滿智慧及人生哲理的解說,大感佩服。之後,張女士滿口感謝並笑容滿面的離開。
「愛心辦稅」正是用愛心、耐心及同理心服務民眾。納稅本是痛苦的事,看著陳小姐這次愛心、耐心及同理心的服務,慢慢疏導民眾的心情、解答她的疑問,望著民眾高興離開的背影,我心裡也充滿著歡喜。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8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