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以民眾利益考量,化解抱怨

行政執行署臺中分署於民國90年成立以來,今年度由於執行團隊的努力,移送執行案件的速度比往年快許多,如牌照稅4月開 徵,7月初就移送,很多民眾至臺中分署櫃台繳費時,抱怨連連。
今年11月11日有位謬小姐夫婦來臺中分署繳納使用牌照稅時, 她先生說:「太不可思議了,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在搶錢嗎?以往今年欠的稅金,都到明年才會催繳,現在才11月而已,既然要查扣我的財產,這是什麼政府呀!要讓她倒,要換人做等等...」(他在臺中分署的服務中心,四處找人喧嚷)我心想,如果他繼續誤導民眾,後果將會很嚴重,我上前去跟他說明:「首先要感謝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對民眾的保護,因為很多人不知使用牌照稅本稅在合法取證後未繳納,繼續使用公共道路是會被處罰鍰的,而且機率很高,所以政府為了替人民看緊荷包,才會提早來催繳。」聽完後,他說:「如果真是這樣, 就要感謝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的德政,回去後,我會廣為宣傳。」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01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