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多一些關心

今天一如往常,步出BRT車站,吸著早晨的清新空氣,望著剛甦醒的市區街道,踩著輕快的步伐邁向辦公室;美好的一天開始囉!
「客服中心您好,我是紀○○,很高興為您服務」,戴上耳機,開始今天的工作,「小姐,我還沒收到地價稅單。」電話那頭傳來焦急的聲音,「小姐,請問您貴姓?」,「我姓王」
「王小姐,麻煩請您提供身分證統一編號,先幫您查詢,請您稍等一下」
與王小姐核對資料後,「王小姐,幫您查過了,您的稅單是寄送到您北區○○街的地址了,地價稅是採土地資料歸戶課稅,所以在臺中市只有一張稅單。」「喔!那沒關係,我再去拿就好了」。這時我看王小姐的土地都是課徵一般土地,再與王小姐多聊了一句「請問王小姐,您的兩戶房屋,一戶是您設立戶籍居住,那請問您另一戶目前是誰設立戶籍居住呢?」「是我兒子及媳婦啦。」「王小姐那您兩處都可以申請自用住宅喔!」將申請自用住宅的條件仔細說明後,就王小姐的資料試算一般土地與自用住宅稅率課稅的差異,並輔導王小姐使用手機下載「中稅e把照」完成兩筆土地的申請。「這麼厲害,用手機也可以申請這麼多的事喔,以後我就不必再等上班日才可以辦理了;只要有需要,隨時隨地只要用手機點幾下就OK。太好了,明年我就可以省很多錢了,小姐,妳很好ㄟ,今天遇到妳真的太幸運了,我已經繳了好幾年地價稅,都不知道有這樣的好康咧。」「王小姐您別那麼客氣,這是我應該做的。王小姐,您可以進本局網站申請加入會員訂閱電子報,如有稅務新聞或有關稅務方面的宣導,都會寄email通知您。」「蛤!還有這樣的服務喔?哪我以後不再是稅務呆人,而是稅務達人了,哈哈哈。」從電話中傳來王小姐自我解嘲並開懷大笑的聲音,「小姐,今天真的很開心遇到妳,我馬上上網加入會員,再見。」「王小姐,很高興為您服務,再見。」
沒想到只是與王小姐多聊幾句,輔導她一件在我們看來很平常的自用住宅申請,並小小宣導我們的稅務服務平台,這些事都是每天在客服中心接觸到的工作內容,竟獲得那麼多的感謝及讚美。平日與納稅人對談中凡事只要多一份關心,即可幫納稅人省了荷包也間接宣導稅務局的便民服務措施,何樂不為呢!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72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