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用心細心貼心的服務

在秋高氣爽的早晨,一位女士氣沖沖的走進4樓房屋稅股,用力的放下手中包包,並大聲嚷嚷說:「你們公家機關的人都互踢皮球,每個人都說不是自己業務的問題,你們到底要我跑幾趟,我不管,我要向市長申訴你們。」同仁黃小姐趕緊詢問女士姓氏,並請她坐下並安撫情緒,一邊耐心的引導及瞭解周小姐的問題所在,一邊傾聽周小姐的抱怨,原來周小姐是幫她兒子來處理事情;周小姐還是一臉不悅的說:「我兒子就一直接到你們的電話說要帶證件來修改資料,可是我來這裡,你們樓下的人都說資料沒問題,那幹嘛還一直打電話叫我們來改資料,我們自己的事情也很多耶,又不是每天閒閒沒事做。」
同仁黃小姐瞭解事情原委後,積極地找出周小姐兒子─潘先生的案件並撥了通電話給潘先生,確認是否是接到稅務局東勢分局的電話,和潘先生通過電話也清楚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後,隨之向周小姐說:「您兒子說要請您到2樓土地增值稅股做資料修改,可能在表達的時候沒有說清楚,所以讓您誤會他的意思,我馬上帶您到2樓處理。」
經過一連串用心傾聽、細心處理、貼心服務,周小姐已感受到同仁努力積極想幫助她解決問題的誠意,所以態度漸漸軟化下來,臉上的怒氣也轉化為笑容,口氣也溫和許多;在服務民眾的過程中,會遇到各個形形色色的民眾,即使遇到態度不是很好的民眾,如能秉持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道理解決她們的問題,即能看到民眾燦爛的笑容,也能讓自己獲得成就感及快樂。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4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