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真心服務贏得肯定

當日下午一位神色匆匆、滿臉愁容的先生來到本分局3樓辦公場所,上氣接不著下氣的表示,接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中分署扣押存款通知,內心感到非常憂慮,寢食難安,李佳芸小姐見狀,先遞上茶水並緩和其情緒,同時請承辦同仁瞭解。
楊姓民眾帶著不安的情緒表明並非刻意欠繳使用牌照稅,只是前幾年生病失業,無力繳稅,最近好不容易找到工作惟收入不多,僅能勉強維持家計,經濟仍陷困境,目前為社會局列案之低收入戶,臺中分署通知扣押之存款為低收入戶補助款,如經扣押,生活將陷於愁雲慘霧,請務必幫忙,並表示將來如有存款一定會繳清,隨即低頭從紙袋中拿出戶口名簿、存摺及低收入等證明文件。聽完楊先生遭遇,並經查對攜帶的資料,確認帳款來源為低收入補助款。
林謹雅小姐馬上撥電話連繫臺中分署,並將相關資料傳真該分署,經該分署允諾將會撤銷扣押存款執行命令,楊姓民眾當場聽聞,頻頻道謝並表示連日來憂心忡忡、內心有如大石壓著的心情,終於可以如釋重負,在後續的交談中,楊先生表示其欠繳使用牌照稅車輛早已破舊多年未使用,林謹雅小姐聽了請服務區謝慶齡小姐輔導辦理報廢手續,並提供相關資訊及監理站電話,再三叮嚀一定要記得辦理才不會繼續課徵使用牌照稅,楊先生除再次表示感謝外,對於同仁主動服務的態度讚不絕口,能順利幫楊先生解決問題並獲得嘉許,對我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63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