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用心、關心,民眾回應肯定

五月正值房屋稅開徵期間,電話此起彼落不斷從各方湧入,在一個豔陽高照的午後,突然接獲一通邱姓民眾的來電,從電話那端傳來是一位上年紀的老先生的聲音,老人家以不悅的語氣抱怨,「剛收到房屋稅單,房屋稅為什麼還需繳納這麼多稅金?不合理!」,並不斷重覆表示,「我的房屋屋後已經坍塌多年不堪使用,稅務局怎麼還課徵稅金,這幾年我因生病搬到兒子家住一直?空處理這件事,最近身體狀況好些,想把這件事處理處理。」此時浮現在我腦海印象,其所指房屋並無坍塌情形,但無論如何仍與其約定時間前往現場勘查。
第二天出發前,為提醒老人家記得約定時間,於是撥通電話確認,接電話是老人家的兒子邱先生,他壓低聲音告訴我說:「爸爸所指房屋並未坍塌,爸爸因罹患有失智症,記憶常停留在921地震倒塌的情景,收到稅單後又喚起他的記憶,才會有如此之舉動,這幾天為了這張稅單,老人家不斷叨念、生氣,家裏氣氛一直處於緊張狀態,為了解除爸爸的疑慮,可否請你跑一趟? 。」當下二話不說立即答應依約前往。
到了現場後,看到一位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正坐在客廳,我進門後便不斷表示:「你自己去屋後看看,房屋已倒塌只剩下牆,政府不應該跟我課稅。」此時由邱先生陪同至屋後勘查,房屋屋後完好並未坍塌,經核對稅籍資料亦無錯誤。然為了安撫老人家,只好善意告訴他後面坍塌部分並無課稅請您放心,老人家仍不放心拿出稅單一再確認,經再三說明後才撫平他不滿的情緒願意繳稅。
回到辦公室後?多久接到邱先生來電表示:「不好意思讓您白跑一趟,爸爸現在情緒好多了,謝謝您的幫忙。」此時的我心裏感到無比開心。原來服務民眾,民眾所給予的回應肯定,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如果每個公務人員都能為民眾多付出一點,多關心一些,相信一定能讓公部門在人民心中形象加分。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61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