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圓圓滿滿的大平台,我知我心

       回想起3年前,機緣巧合擔任全功櫃台專職,腦中浮現一堆問號?離開房屋稅後,能做些什麼?會做些什麼?而我做了櫃台服務員後,覺得這是上蒼派給我最好的工作,因為他能散播歡樂散播愛。公務的處理作業不再是冷冰冰,櫃台服務員這份工作讓我看到人世間情感,有得了憂鬱症的爺爺用期待的眼神聽我的笑話,在大笑中,讓他釋放了所有的痛楚和鬱悶。更有無兒女盡孝的媽媽每次都告訴其他民眾說,這是比兒子更像兒子的服務員,能得到她完全的信賴。我覺得這是很大的榮譽,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俗語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老人的人生歷練和智慧很值得我們學習及珍惜的。從事這份工作,讓我能盡我的能力幫助需要幫助的納稅義務人,誰說公務員死板一塊,不懂得“變巧”,至少我就不是,『同理心』更讓我得到他們給我滿滿的愛,所以我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也能繼續努力下去。

      佛陀曾開示說做人要有犧牲奉獻的精神,眾生皆是我們的父母,有幸跟隨佛傳教義,在人生的路上一步一腳印,認真做好。不必斤斤計較,也不要常把工作範圍的劃分得太仔細(這不是我做的只是順便幫忙你)這句話掛在嘴上,助人為快樂之本,謝謝稅務這個大家庭讓我成長。

      這3年來的工作心得,使我最近常在深思一件事情,在這裡我常會主動關心老人及納稅義務人,但是與自己的父母卻有著傳統的距離。詢問週圍的人,他們都與我有相同的感受。其實我想家中的父母或祖父母也是很寂寞的,他們也渴望我們去關心,去陪伴他們,回想我與自己的媽媽在聊天時,會覺得她也有固執的一面。她時常管東、管西、管子女,訴說她的看法,這是因為沒有人真正的去了解她的內心世界,『子欲養,而親不在』,是我現心情的寫照。我想對父母是不是我們都能在家中平時就能關心她,牽牽她的手,陪她聊天,傾聽她的需要,重視她,真心誠意的關懷,而不是逢年過節才去買很多東西給她,帶她去旅遊,這些她不見得會接受。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8-11-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43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