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視民如親心意值千金

       某日下午四點半左右,一個飄著小雨的午後,沙鹿分局全功能櫃檯陳小姐一如往常的整理著今天辦理的案件。

      這時電動門開了,「您好,請問要辦什麼業務?」耳邊傳來志工大姊響亮的招呼聲,陳小姐按下叫號機起身迎接,一位頭髮花白、背微駝的阿嬤緩步走來,「阿嬤,請坐,請問要辦什麼業務?」陳小姐用台語招呼著,阿嬤坐下後,從包包拿出一疊紙,用微顫的手指著說:「自來水公司叫我來申請這個。」陳小姐告知阿嬤,辦理房屋稅籍證明需要身分證,阿嬤說,她的身分證在兒子那,兒子人在台北工作,一直沒空將她的證件送回來。張阿嬤的家現在要申裝自來水,自來水公司請她準備應備文件,阿嬤不識字也不諳各種文件的辦理程序,已經在好幾個機關碰釘子了。

      陳小姐跟張阿嬤要了兒子的聯絡電話,去電聯絡上了張先生,陳小姐先請阿嬤和張先生確認,並解釋了來龍去脈,陳小姐請張先生到便利商店傳真阿嬤的身分證正反面,順利幫阿嬤申請了房屋稅籍證明,並請志工幫忙填寫其他申請表格。

      服務到五點多,張阿嬤拿著申請到的房屋稅籍證明和填寫完整的各式申請書,再三道謝後才離開。陳小姐滿足的按下電腦關機鍵,結束了忙碌卻心靈富足的一天。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8-11-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22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