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樂心助人的救火員

      艷陽高照的夏季大熱天,再加上辦公室裡似有似無的冷氣,空氣中總是瀰漫著一股浮動焦躁不安的氛圍,此季節對全功能服務櫃台的服務人員來說,情緒總是特別的複雜與緊張,害怕會遇到情緒失控、有理說不清的民眾,甚至是破口大罵、口出不遜的納稅義務人,因此常常緊繃著神經,並祈禱著今天不要遇到這類的民眾,不然一天的好心情,可能在一瞬間就毀了。

      在一個轉念的時間裡,馬上就看到一位氣喘噓噓、流著“大粒汗小粒汗”的伯伯直直的向全功能服務櫃台走來,在同仁李則翰先生還來不及獻上禮貌的問候語之前,伯伯就以高分貝的音量劈哩啪啦的罵東罵西,但秉持著愛心辦稅的理念,同仁李則翰先生耐心的安撫並細心的引領,終於探究出伯伯生氣的原因了。原來賴伯伯是對坐落他轄區的房屋核課內容有疑義,因已先行打電話向該轄區的承辦人員詢問,但聽不甚清楚承辦人解說的意思,又怕逾期繳納稅款會被罰滯納金,也怕被稅務機關移送強制執行,因此於當日掛上電話後馬上至該轄區分局詢問。然因伯伯聽了以後,還是不明瞭承辦人員所講解的內容,又得不到想要的解答,再加上天氣非常的炎熱,因此一急之下就讓他火冒三丈,造成他情緒更加的浮躁與不耐,所以想到總局投訴。但殊不知,總局並非位處於1樓,才會讓他誤打誤撞的來到文心分局抱怨。同仁李則翰先生明瞭原委後,因礙於查調的權限有限,有些資料無法查得,怕因此向伯伯解說的不清楚,造成更大的誤會,就在此時,腦中馬上浮現出了一位熱心的救火部隊,於是馬上撥打內線向本股的林淑雅小姐求救,請淑雅出來解危,而淑雅一如往常對我們這些櫃台人員的求救,總是二話不說,立即放下手邊的工作,出來幫忙。

      經過淑雅的詳細解說及耐心的安撫後,賴伯伯總算眉開眼笑,並且一再的說抱歉跟道謝,最後帶著滿心歡喜,愉悅的心情離開。這種化干戈為玉帛的解決方式,使得納稅義務人掏錢付稅付的心甘情願,並讓民眾不再抱怨,且贏得伯伯的衷心感謝,為稅務服務工作立下了最好的服務典範,更是值得大家學習的處事方式。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8-11-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8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