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回收車輛車牌供他車使用經查獲應處2倍罰鍰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近來發現有民眾所有車輛回收後,未向監理機關辦理報廢登記,另將車牌供其他車體使用,經查獲應處全年應納稅額2倍的罰鍰。

  該局說明,依使用牌照稅法第31條規定,交通工具使用牌照有轉賣、移用者,處以應納稅額2倍之罰鍰。車輛如已毀損或老舊不堪使用,請交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認可之合格車輛回收場處理,並向監理機關辦理報廢登記繳回牌照,若牌照未繳回供其他車輛懸掛,被查獲者將依規定處以2倍罰鍰。 

  該局特別提醒,車輛如已毀損或老舊不堪使用,除車體辦理回收外,請記得向監理機關申請報廢登記,使用牌照稅即可按日計徵至回收前1日止。

  如有任何稅務疑問,可以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86969洽詢,將有專人竭誠為您解答。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8-11-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619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