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累積經驗全面服務獲得肯定

當日房屋稅承辦人與民眾王先生約好至其房屋坐落地現勘房屋稅使用情形變更案件,王先生解釋因經過多年發現父親之地價稅稅額一直相當高,所以申請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也申請房屋稅改自住及空置使用。
待承辦人現勘後,發現現場確實無營業事實,也空置荒廢許久,遂向王先生說明將會進行改課,後來承辦人看了稅籍資料,發現房屋持分人共有3人,因為平日有輪流執勤於全功能櫃台,遇到許多民眾申請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時,往往持分人和地號都會有所遺漏填寫不完整,於是問了王先生是否持分3人及所有地號都填寫,王先生聽了緊張的說只填寫1人及1個地號,承辦人見王先生焦躁不安,便馬上打電話給地價稅李良貞小姐,確認須填寫之資料,待確認後,王先生如釋重負地向承辦人道謝,隔日王先生將備齊之資料再至豐原分局填寫完整,又向承辦人道謝一番。
透過這個案例,承辦人深切體悟到若能落實職務輪調,多方學習各項稅目或行政業務,不僅增加個人工作經驗,對服務民眾之品質也會大幅提升。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12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