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一面之緣

在e化時代裡,辦理任何事情都講求快速與便利,利用視訊協助民眾完成稅務案件申請,即是一種簡單、迅速及便利的方式。初次使用視訊申辦稅務的民眾,對於這項新穎又特別的申辦方式,感覺新鮮與好奇,而在服務過程中與民眾發生的趣事,亦瞬間化解了彼此初次見面的尷尬。
當會議警示系統提示聲響起,即開啟了與民眾面對面的視訊申辦服務,螢幕畫面出現了一位老婆婆的慈祥面孔,她客氣地詢問:「小姐您好,我來戶政事務所幫兒子遷戶籍是要辦理地價稅自用住宅,戶政人員跟我說,用電腦就可以申請了,是真的嗎?」我微笑回覆:「婆婆,是啊!只要您的證件備齊,在申辦過程中提供我文件內容,就可以用電腦幫您申請地價稅自用住宅囉!」婆婆一聽開心地說:「真的啊!這樣很方便ㄟ~我就不用再跑地方稅務局,等下還可以早點回去煮飯,實在很棒耶!」聽到民眾對於視訊服務的稱讚,心窩裡莫名地雀躍感油然而生。
其實在電話服務過程,因為看不到對方,總有隔層紗的距離感,自從有了視訊服務後,常常接收到民眾透過視訊畫面給予直接的肯定,讓我有滿滿的自信心為更多台中市民服務。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09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