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被拍賣的農地債權人不可代位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農業用地被法院拍賣後,如仍作農業使用,可由原土地所有權人或拍定人向地方稅捐稽徵機關提出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
        地方稅務局說明,被拍賣的農地,若繼續作農業使用且拍定人為自然人,原土地所有權人或拍定人可於收到地方稅稽徵機關通知函之次日起30日內檢附農業用地作農業使用證明書等相關文件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惟債權人不能類推適用民法第242條所規定之代位權代位申請,因不課徵土地增值稅僅係延緩課徵,拍定人取得該筆土地之前次移轉現值會維持在原土地所有權人取得時之前次移轉現值,恐加重拍定人日後再移轉時土地增值稅之負擔,為免影響拍定人權益,債權人不得代位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
        如想進一步了解相關訊息,歡迎撥打該局免費服務專線0800-086969或22585000轉1接電話客服中心查詢,將有專人為您解答。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8-02-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3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