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安心移轉不動產,專家提供免費諮詢服務。

(臺中訊)清水的張媽媽思忖著自己年紀大了,考慮要把房地產過戶給子女,但不動產過戶首先要到稅務局申報土地增值稅和契稅,還要到國稅局申報房地合一稅或贈與稅,最後再到地政事務所登記,流程繁雜多變,又常涉及法律問題。有鑒於此,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沙鹿分局特邀專業地政士及律師每週五定時駐點提供免費諮詢服務,讓張媽媽能將財產移轉的規劃更周延,所有的稅捐成本也非常清楚,這樣的服務,讓張媽媽直呼「揪甘心!」


地方稅務局沙鹿分局表示,近來民眾自行申辦不動產過戶有愈來愈多的趨勢,但移轉過程中涉及多個行政機關,民眾須一一向各機關詢問,頗為不便。另外,若有法律問題,也只能自己上網查或詢問親友,資訊往往不完整甚至不正確。


沙鹿分局發現有此類困擾的民眾並不少,所以為整合土地移轉相關資訊,提供民眾完整的不動產移轉稅務規劃及法律常識,特邀專業地政士及律師於每週五駐點於沙鹿分局1樓安靜明亮的諮詢室,提供免費服務,而且可以事先利用該局網站或電話預約,洽詢及預約專線:04-26624146分機514,陳小姐。



    該分局提醒民眾,如有土地增值稅之問題,民眾可利用0800-086969免費電話或沙鹿分局第二股04-26624146分機203,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48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