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同戶內有兩位身心障礙者,得申請兩輛車均免徵使用牌照稅。

 (臺中訊) :住在清水的蔡小姐來電詢問,與她同一戶籍的爸媽均持有身心障礙手冊且無駕照,其名下一輛車已免稅,另一輛車得否同時申請免徵使用牌照稅?


    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因身心障礙情況,致無駕駛執照者,其本人、配偶或同一戶籍二親等以內親屬所有之車輛,每一身心障礙者以1輛為限,免徵使用牌照稅。王小姐的爸媽均持有身心障礙手冊且無駕照,其供爸媽使用之車輛,符合同一戶籍二親等以內親屬所有,只要每位身心障礙者不超過1輛的限制,自可同時申請2輛車免徵使用牌照稅,惟仍以汽缸總排氣量2400CC免徵稅額為限,超過部分仍應就差額課稅。


使用牌照稅如有任何問題,可利用0800-086969免費電話或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沙鹿分局04-26624146408411第四股,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17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