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常見稅務問題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常見稅務問題

191筆資料,第 1/7頁,

序號 標題 最後異動日
1. 什麼是電子發票?
2. 房屋設置之電梯要不要課稅?
3. 臺中市囤房稅是什麼?
4. 在國外簽訂的承攬合約是否要貼用印花稅票?
5. 收受有價證券所開立的收據,應否貼用印花稅票?
6. 運送契約應否要貼花?
7. 持界址調整之協議書向地政機關辦理登記時,應如何繳納印花稅?
8. 講師費領據是否要貼用印花稅?
9. 不動產仲介經紀業所書立之委託銷售租賃契約書應否貼花?
10. 收款時所開立之收據應否貼印花稅票,如果是收到現金、支票或匯款有何不同?
11. 合於免用統一發票之小規模營業人開立之收據是否要貼用印花稅票?
12. 領取保險給付之收據應否貼花?
13. 到便利商店繳稅截止時間?是否需支付手續費?
14. 如何辦理轉帳納稅?委託轉帳約定書及繳納證明如何取得?什麼時候扣款?
15. 約定轉帳繳稅如果要更改扣款帳戶,要如何申請?
16. 稅款繳納方式有哪些?是否需支付手續費?
17. 如何使用信用卡繳稅?納稅義務人需支付多少手續費?如何申請繳納證明?
18. 稅單逾期未繳,要如何繳納?是否需加徵滯納金?
19. 請問郵局是否代收臺中市各項稅款?
20. 已收到本期開徵的使用牌照稅繳款書,但想改用銀行帳戶約定轉帳繳稅,應如何辦理?
21. 本人想上網繳稅,使用晶片金融卡或信用卡這2種方式,手續費有差別嗎?
22. 如何申請終止轉帳納稅約定?
23. 自用小客車前已申辦金融機構轉帳繳納使用牌照稅,後來車輛出售並辦理過戶手續,是否要辦理取消轉帳納稅?
24. 繳稅方式有很多種,用哪種方式繳稅,可以不必另外再支付手續費?
25. 可以使用支票繳稅嗎?如果在稅款繳納期限截止日以即期支票繳稅,交換後會被加徵滯納金嗎?
26. 一時疏忽忘了繳?已經超過繳納期限,還可以使用信用卡或晶片金融卡上網繳稅嗎?
27. 便利商店有代收那些地方稅稅款?有無金額限制?有那幾家有代收稅款?
28. 房屋有使用情形變更,是否需主動向房屋所在地之稅務局申報?
29. 持分共有房屋如何申請分單繳納房屋稅?
30. 為什麼我家的房屋稅會比鄰居的房屋稅還要多?
下一頁

191筆資料,第 1/7頁,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