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遺囑中將不動產遺贈與受贈人(非繼承人)應繳納印花稅

    (臺中訊)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近日有民眾來電詢問,父親以代筆遺囑指定他與表妹平均繼承其父親所遺留之土地,是否要繳納印花稅?

    該局說明,立遺囑人所立遺囑中將其所有不動產遺贈給受贈人(非繼承人),其經持憑向地政機關申請不動產物權登記者,因具有贈與不動產契據性質,應按金額千分之1繳納印花稅。

    該局進一步說明,本案被繼承人之繼承系統表記載僅有該君1位繼承人,可直接持遺囑辦理繼承登記,但其表妹並非法定繼承人,而係受遺贈人,其所受遺贈部分因具贈與不動產性質,仍應就該部分繳納印花稅,並申報土地增值稅後始可向主管機關辦理繼承登記。

   如有任何問題,請撥打0800-000321免付費電話或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7-13
  • 發布日期: 2022-07-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東勢分局第三股
  • 點閱次數: 40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