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土地因故無法移轉,已繳納印花稅不得退還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應納印花稅之憑證,於書立後交付或使用時即應繳納印花稅,已繳納之印花稅,不因所立契據未履行而辦理退還。
  地方稅務局進一步說明,納稅義務人辦理不動產移轉所書立之契約書,屬應稅憑證,應依辦理不動產移轉契據金額1‰繳納印花稅,惟因故土地無法移轉,在向主管機關申請物權登記前解除契約,其已繳納之印花稅非屬適用法令或計算錯誤情形者,依印花稅法第8條規定無法退還。
  該局特別提醒,應納印花稅之憑證(如合約書等)一經書立交付使用,即應貼足印花稅票,所以在書立各式合約書前應確定合約履行的可行性,避免已繳納之印花稅無法退還。
  民眾如有任何問題或想多瞭解相關稅務規定,可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撥打(04)22585000按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4-27
  • 發布日期: 2022-04-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9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