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樓管理費之收據,可免納印花稅!

 (臺中訊)臺灣地狹人稠,住宅逐漸以大樓為趨勢,為有良好的居住品質,繳交管理費為大樓住戶必要開銷,但繳交管理費書立的收據,應否繳納印花稅?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印花稅法規定書立銀錢收據應按金額4‰繳納印花稅,但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按月向住戶收取管理費所書立之收據,因不生對外權利義務關係,依規定可以免納印花稅。

稅務局說明,依印花稅法第6條第3款規定,公私營事業組織內部,所用不生對外權利義務關係之單據,免納印花稅。而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係依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成立,故其向住戶收取管理服務費,用於支付共用部分及約定共用部分之修繕、管理及維護等費用,所出具不生對外權利義務關係之收據,性質屬事業組織內部事務,核屬免納印花稅的範圍。


民眾如對於印花稅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04)225850001轉全智慧客服中心或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將有專人為您解說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4-19
  • 發布日期: 2022-04-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8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