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房屋未作營業使用時,記得申請房屋使用情形變更,以維護您的權益

(臺中訊)臺中地方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房屋出租供營業使用,一旦租約終止不作營業使用時,請務必要求承租的營業人辦妥營利事業變更地址或註銷營業登記後,再由房屋稅納稅義務人向房屋所在地之稅捐稽徵機關申請使用情形變更,才能適用較低的住家用稅率課徵房屋稅,以減輕房屋稅額。

        該局說明,房屋是依實際使用情形適用不同的稅率課徵房屋稅,目前供自住使用之住家用稅率為1.2%、本市非自住住家用稅率為1.5%、非住家非營業用為2%、營業用則為3%。房屋出租原供營業使用,若租約到期或未作營業使用,營業人未向國稅局辦理變更營業地址或註銷營業登記,將影響房屋收回自住後可享有之租稅優惠。例如房屋申請改按住家用稅率時,就會因設有營業商號而不符規定,無法適用住家用稅率。

        地方稅務局特別提醒,房屋使用情形若有變更,請記得在事實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房屋所在地稅捐稽徵機關申報,以免影響權益。您如有任何疑問或不明瞭之處,可撥打0800-000321免付費電話,或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3-11
  • 發布日期: 2022-03-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96
至頁頂